非常杂食。只看不产。

猫の先輩はいかが?

送给勤奋可爱汪汪 @Αρτεμιδ 的生日礼物。

生日快乐!!!


虽然是一个中文10级表达障碍但是我努力了!!!

就……那什么……我有10多年没写过wen……(渐渐小声)

请大家都用温暖的眼神目守我!!!


★避雷指南

*有兽化

闪4剧透预警

闪4剧透预警

闪4剧透预警

闪4剧透预警

闪4剧透预警

闪4剧透预警

闪4剧透预警

闪4剧透预警

闪4剧透预警

闪4剧透预警

闪4剧透预警



OOC都是我的!幸福快乐和可爱都属于我家汪汪和crrn!!!

我爱闪4。


------------------------------------------------------------


“碰!”

公寓玄关的大门被略显粗暴的推开,屋里原本正在说话的两人一只皆是一怔,随后立刻换上“啊来了”的神情看向声源。

黑发青年——黎恩・施华泽罕见的绷着脸迈进屋内。

他一眼先望见了站在客厅沙发前的两个身影,脚步微微顿了顿,调整神色后点头招呼到。

“谬泽,克洛缇德小姐。”

“呵呵,许久不见了,黎恩君。”

“黎恩教官……。”

苍色歌姬一如既往的优雅从容,见到黎恩靠近,干脆的退到一边做看戏之姿。

换回了校服的新晋凯恩公爵则是难得带着些歉意的看了看沙发又看了看自己的教官,最终也跟着退到了一侧,给黎恩和沙发上的那位让出了交流空间。

至于这个房间里的第四个人,或者这会儿说生物更恰当一些,则像是要被抓走洗澡的猫一样,一副想装死到天荒地老的姿态缩进了沙发角落里。

“库洛……”

黎恩走到会客的长沙发前蹲下,看着把头扎进扶手和靠背之间缝隙的白毛团,有点无奈又担忧的唤到。

“……哟,黎恩。”

白毛团——库洛・安布斯特听到许久不见的好搭档没有丝毫犹豫的呼唤,实在是装不下去,只好抬起头扭过脸向身后看去。

诚如在场者所见,库洛・安布斯特,突然的,变成了猫。

————————————————

大战之后,包括新红翼成员在内的帝国各方势力都将力量专注在了灾后重建上。

突然从“不死者”的追加舞台上被踢下来的库洛也在己方权力者的安排下恢复了“苍之骑士”的身份,并被收入了凯恩公麾下。

“棋手”小姐对于新获得的优秀助手十分欢喜,用的更是不遗余力。

基本上复活的最开始半年里,库洛的日常就是作为“棋手”主子的代理,和暂时安顿在白银的苍之深渊、黄金罗刹满世界飞来飞去的做一些灾后重建的协助。

不过姑且骑士大人被赋予的最本职工作是自家小公主的保镖,所以库洛名义上是以利布斯为活动据点,没有扑火任务的时候他也会回到镇上居所,待命在雇主的附近。

而这次的麻烦也是从这保镖的任务里生出来的。

“所以,这个是我那可爱的魔法少女(修行中)雇主和她师父制造的事故,而我,是个不幸被波及的无辜路人。”

虽然一个猫能表达的表情有限,但是库洛还是用与生俱来的灵巧值做出了一副“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的无奈神情。

“……哈哈……那还真是从天而降的灾难啊。”

在自己亲眼确认了库洛除了一时外形改变但人……不猫身安全并无大碍,而这一点也得到了两位魔女的保证后,黎恩终于松开了眉间凝结的那一抹忧色。

立即恢复的方法虽然没有,不过根据美丽歌姬的说法,原本她们在练习的就是一种暂时性地变身术,而以缪泽的魔力量,这效果充其量也只能维持不到两天。

所以就算放着不管,过了一段时间自然也会恢复的。

“薇塔那家伙……没有解除方法什么绝对是骗人的,有苍之深渊解除不了的变身术还了得?!她绝对是故意拿我寻开心的。莫非是报复?是报复一年多前在第一相克前的事吗?!”

似乎认真为自己遭受的无妄之灾感到不平,原本垂着的毛耳朵突然竖了起来。

“啊,不行的库洛,突然站起来很危险的,滑下去怎么办。”

“哦,抱歉抱歉,还不太习惯这个身体所以本能性的就…………不对啦!”

红色的竖瞳因为在白天所以微微眯起了一些,库洛抬头看向上方同样也低头看着他的黎恩,无语了片刻,

“……你好像还挺享受的啊?黎恩。”

“诶?…呃…………有吗?”

充满弹性的肉球拍了拍踩在脚下的大腿,本来就微眯的眼睛眯的更细了些。

“嘛……不知是不是人形时库洛的头发就比较柔顺的关系,变成现在这样毛的手感异常的好。”

“哦谢谢夸奖,毕竟本大爷是个浑然天成的美男子。但是如果你能更考虑一下你搭档我脆弱的男人心放开那只撸毛的手我会更能欣然接受一些。”

那边还是请好搭档务必坚强起来吧。

黎恩笑着挠了挠白猫的下巴,满意的听到一声享受的咕噜。

—————————————————

“咦?黎恩教官?”

双手拿满了委托物品,刚刚走出卡内基书店的黎恩就听到旁边传来了熟悉的呼唤声。

尤娜和阿尔缇娜一人手里拿着一个纸袋站在不远处,看起来是刚刚购物回来。

“尤娜,还有阿尔缇娜,逛街?”

“是的,尤娜桑说想买几件新的冬装,所以到Lapin去逛了一下。教官怎么在这里?今天不是要去拜访……”

阿尔提娜很快注意到了趴在黎恩左肩上似乎有些无所适从的生物,正在犹豫要不要开口探寻的时候,一边的尤娜先惊呼了出来。

“好可爱啊~~!这孩子是?教官捡到的流浪猫……似乎不太像,迷路的孩子吗?好乖哦~~”

“啊啊,嗯,算是吧。”

“?”

对于自己教官难得有些不清不楚的表达感觉到疑问,不过还没等她深究,三人的注意力马上被突然骚动起来的毛团吸引走了。

“啊…喂库……,你不要乱动啊,先说好,抓破了外套我可是会给你记账的。”

似乎能听懂黎恩的话一般,毛团在听到“记账”两个字时突然就安静了下来,仿佛经过了一番天神交战,最终白猫妥协一般又无精打采的挂回了黎恩肩上。

“……怎么说呢……不知为什么这只猫让我有一种熟悉感。”

“同感。”

目睹了全程的两个少女收回了原本跃跃欲试想要撸一撸猫的双手,挥手告别了据说还有镇民委托的教官,目送一大一小的身影消失在道路尽头。

—————————————————

阿修翻书的动作被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

只是这敲门的声响听起来有些古怪,似乎是从靠近门底边的附近,而且与其说敲更像是什么动物的挠门声……,这让原本想应声的阿修不由得产生了一瞬间的犹豫,好在紧接着外面就传来了熟悉的人声。

“阿修,你在里面吧。不好意思,我手里都是东西,麻烦你给我开下门。”

“什么啊,原来是舒华泽啊。你怎么又跑回来了,不是说要休假两天的么……哈?!”

一边抱怨着但还是迅速起身的阿修扑一打开门脚边就挨了一下传说中的猫拳。

错身进来的黎恩余光看到了这一幕,很无语的笑着摇了摇头,径直走到桌边将手里的两打书刊放下。

“这是卡内基书店委托我帮忙送过来的,这全部都是阿修一个人订的?”

“怎么可能。话说你到底怎么回事,而且这猫又是哪来的?微妙的有一种让人不爽的气息啊。”

站在门口和地上的白猫大眼瞪小眼的阿修最终以黎恩将白猫捞起来放回臂弯里结束了这场无声的角力。

“嗯,刚刚克洛缇德小姐和缪洁带回来的,暂时由我照顾几天。”

“啊?你特意请了假不是干这个的吧,那两个超自然系也是,到底在搞什么啊……”

话没说的完,阿修看了看被黎恩收进怀里之后表情(真是十分器用的猫了)有点无语的白猫,再看看眼前虽然塌着眉苦笑但莫名还一脸满足的教官。

阿修哼笑了一声,转身坐回桌边拿起刚刚放下的书继续自己被打断的阅读。

“事情办完了就赶紧回家腻着去,这种日子你就别在外面乱转给自己找事了。”

“哈哈……说的也是,那我先走了,你也注意时间,别太晚回宿舍。”

“啧,知道了,你是哪里来的老母亲吗。哦对了,舒华泽。”

正要带上门出去的黎恩听到学生的呼唤停下脚步,阿修意有所指看了看他怀里的白毛团,一脸调侃的补道

“顺便代我向安布斯特前辈问好,告诉他别光空长岁数,别的方面也成长点。”

黎恩和他怀里的白猫——库洛本人睁大眼睛停顿了几秒,最终黎恩无奈的笑着点点头,

“好,我会传达给他本人的。”

—————————————————

从第二分校出来的时候时间已经接近傍晚,黎恩低头看了看安静窝在自己怀里的白猫,忍不住又顺了顺那身柔软的白毛。

“可以回去了?"

"嗯,辛苦了库洛。难为你这样的状态还陪我转了这么一大圈。”

“哎,就算是有大哥哥的聪明才智,这次也想敲敲你的脑袋问一下里面在想什么了。你说你带着这状态的我能有什么用呀。”

莫非是本大爷的猫毛手感过于美好激发了猫奴本性?白猫——库洛喵小声嘀嘀咕咕着跟黎恩一起踏上了归家的路。

“因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所以无论如何我都想和库洛一起度过。啊……当然在城镇里散步这个提案确实有一点欠考虑,抱歉。”

“………………”

“你啊……”

怀里的白猫沉默了一下,黎恩仿佛能想见此时如果是人形的库洛,脸上一定浮现出了那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然后接下来就要说他

“这种技能多用在喜欢的女孩子身上啊,跑来男人身上浪费什么啊。”

对这过于熟悉的流程,黎恩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他下意识地揉了揉白毛团地脑袋,从这切实地温暖中汲取一丝力量。

“放心吧,没有浪费,这可是我最想倾尽全力得地方。”

黎恩望着远处渐渐点亮灯火得城镇,库洛公寓的轮廓隐隐约约出现在视线的尽头。

周围几栋房屋里的邻居似乎已经陆陆续续的回到家中,或和家人准备着晚餐,或和一天不见的孩子们笑闹玩耍。充满生活地音色从四面八方传出来。

而只有库洛那栋房子,窗口还是静静沉在暮色中,随着暗下来的天色即将隐入夜晚之中。

“库洛,其实从大战之后,你有意无意的在避开我吧。”

黎恩不急不徐的迈着脚步,仿佛聊着明天天气一般揭开两人之间一个有些尴尬的话题。

库洛沉默下来,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猫型的他突然有那么一丝丝庆幸现在是这副样子,这让他很大程度的避免了正面去面对黎恩。

“理由我大概也能猜到,毕竟是被库洛承认的搭档,库洛心里在想写什么,我现在有自信比其他任何人都更看得清。”

黎恩掏出预先从库洛那边借到的钥匙,拧动锁扣打开了公寓的大门。

开灯,锁门,期间库洛竟一直老老实实的被黎恩单手抱着,没有岔开话题,也没有趁机跑走,这让黑发青年多少安心了一些。

“嘛,虽然总说你是木头疙瘩,不过在一些奇特的方面你倒是一直异常敏锐。”

“哈哈,这句话很久之前也被库洛说过呢。”

回到事件一开始时两人呆过的长沙发边,黎恩将怀里的白猫放在座椅上,自己则在地毯上正坐下来。

这样一来一人一猫的高度刚好差不多持平,黎恩可以平视着那双虽然变成了猫科动物一般的竖瞳,却依然好像上等宝石般好看的绯色。

那里面现在和库洛的声音一样平静,但是经历过之前的大战,黎恩知道这个人的内心不一定如他表现得那般毫无波澜。

“库洛似乎总在让我好好去找喜欢的女孩子,说实话,在你不在的两年里,我也不是没有试着去接受这个建议。”

黎恩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这次轮到库洛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当然他只是感觉上)

“结果如你所见,很遗憾。”

“也许没有见到苍之齐格飞,没有再次见到库洛,而在失去这些条件的基础上我还能有亿万分之一的几率从那场大战中活下来,然后,再过了很久、很久之后,我可能真的可以像库洛想的那样,找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普通的结婚生子,过上普通人认为得幸福生活吧。”

黎恩低头看了看掌心,刚刚抱着白猫时的温度已经散尽。

“但是,那份幸福里面一定有一块,永远都是空的。”

“而那份空缺将伴随我一生,最终随我一起回归女神的怀抱。”

白猫的耳朵颤了颤。

“库洛虽然总说我迟钝,但是库洛又如何呢?”

“库洛似乎总相信我们大家……我最终可以放手。”

库洛看到眼前的人不自觉地弯下眉露出一个苦笑,这个表情让原本已经成长地锐利地青年形象染上了一丝曾经地稚气。

曾经向他讨要利息地那个后辈,也是在篝火映照下露出了这个表情,他那时说,

[总觉得有些寂寞呢。]

“黎恩……”

“库洛,我换个方式说吧。”

黎恩闭上眼,神色沉淀了一下。

“在门外的时候我说过,我大致能知道库洛避开的理由,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你的行动。但是,”

“为过去赎罪与库洛得到幸福,这两件事,我认为没有冲突。”

“你的不幸无法为任何人带来实质性的补偿,而你的幸福却可以让关心你的人们得到快乐。”

“库洛理性上也很清楚这件事。”

从白猫的脸上黎恩看不出任何的表情变化,但是那双原本一样平静的竖瞳里已经有藏不住的感情流露出来。

啊啊,还差一步。

“我想要库洛。”

率直的告白将让白色身僵在了原地。

“不光是作为伙伴的库洛,作为前辈的库洛,我想要全部的库洛。"

黎恩抬起头,笔直的目光看进睁大的绯色里。

“我想要库洛的未来。”

啊——这个人,回过神的库洛在内心苦笑。

这个学弟,恶友,对手,搭档。

明明是个感情面地木头疙瘩,但是每一次,当他想着“就到这边就好”地时候,这个人都会毫不留情地揪着自己的领子拎到面前,逼着他进一步,再进一步。

“哈哈……这可真是……。”

柔软的毛团周围突然浮现出苍色的法阵,光影中的身形从一小团慢慢舒展,最终定格为成年男性的体型。

“……竟然挑在这种时机恢复,那对魔女师徒,太故意了吧……。”

复杂的看回面前的青年,库洛再一次切身体会到了3年的时光带给这个人的成长。

黎恩似乎对面前的展开并不是很意外,从容的给神色复杂的库洛递上早就准备好放在一旁的衣物。

“真是的,变得一点都不可爱了啊。”

“关于这点,我倒是有些能体会库洛说的‘可爱’是怎么回事了。”

”哇————我知道了,知道了!不要再继续暴击大哥哥脆弱的自尊心了!”

勉强回避了裸奔这一尴尬场面的库洛双手举过肩,在黎恩有些调侃的目光下,终于自暴自弃的大声宣誓。

“归你,都归你!大哥哥的现在也好未来也好今天开始——都归你了!”

“啊啊,我确实的收下了。”

扑面而来的满怀拥抱让库洛切实感觉到了这份来之不易的美好真实地落入了自己的双臂间。

黎恩紧紧环在颈侧的体温比起记忆中那一次似乎略有些低,库洛带着些报复心态的揉搓着硬质的毛发,一边慢慢咀嚼着这带着爱意的温暖。

哦……对了,不是黎恩的体温变低了,是他自己已经有了体温了。

“库洛。”

“嗯?……啊抱歉抱歉,不小心就顺手。"

库洛顺了顺被揉乱的黑发,拍了拍好搭档——不对,已经应该叫男朋友?呃……总之就是新晋恋人的背。

“虽然顺序有点反了,”

黎恩从靠着的肩上抬起头,额抵着额微笑道,

“我喜欢库洛。”

“啊,我也喜欢你,黎恩。”

不知是哪方开始,双唇自然的交叠在一起,属于恋人的库洛·安布斯特和黎恩·舒华泽之间的吻——没有想象中的凶狠,也没有午夜梦回的咸涩,单纯而美好,是幸福的味道。

“不过,说什么‘我想要库洛’,啧啧,黎恩君,太色了,大哥哥都快把持不住了。”

亲吻的间隙里库洛忍不住调侃的戳戳后辈企图扳回一城。

“啊……说出口的时候我也有觉得有点那什么,不过,反正也确实有这层含义,所以库洛那样理解也没问题。”

黎恩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想到话音还没落一个脱力的脑袋就架到了肩上。

“大哥哥,完败。”

“那么黎恩教官,作为新晋恋人,我能邀请您和我继续到卧室去进行实 技 演 练吗。”

“噗,当然,我很乐意同行。”

库洛嘀嘀咕咕的揽着人上下其手,黎恩只能从断断续续的话音里识别出类似“到底怎么长成这样的啊这都是谁的影响”。

他笑了笑,凑到有些可疑红晕的耳边轻轻说,当然是因为我有个坏学长了。

另外——

“生日快乐,库洛。”

 

Fin


————————————————————————————

本作最佳MVP↓

【呵呵,把“棋手”的力量用在这样的事情上好吗?】

【当然~ 不如说能为这种带来幸福的事情使用是我的荣幸。】

 

谢谢大家,别太当真……【哭笑.jpg】


评论(19)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咩小风 | Powered by LOFTER